首页 美容 护肤 彩妆 秀发 美体 丰胸 瘦身 服饰 美女 中国 日韩 欧美 型男 性爱 母婴 保健 生活 美食 笑话 娱乐 电影 论坛 许愿 搜索 RSS
快快美
当前位置:快快美 > 保健 > 正文

研究显示血压与饮食习惯有关

来源:快快美 时间:08-04-22 字体:  标签: 血压, 饮食习惯

英国和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血压与一个人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1日报道,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以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一些化学物质作为“代谢指纹”,研究血压与饮食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光谱法分析了4630名来自英国、美国、中国和日本的中年人尿样中的代谢指纹。分析结果显示,英国和美国的成年人具有相似的代谢指纹,他们的高血压发病情况也相似;相反,尽管中国人和日本人有相似的遗传特性,但他们的代谢指纹却很不一样。生活在美国的日本人具有典型的美国式代谢指纹,这说明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扮演了重要角色。

研究人员发现,体内丙氨酸水平不断增高的人,血压相对较高,而且这些人的能量摄入、胆固醇水平和身体质量指数都会增加;体内代谢物甲酸盐增高的人,血压相对较低,其能量摄入也会增加;在血压低、酒精摄入量低和饮食纤维含量高的人体内,马尿酸盐水平增加。许多食物都含有丙氨酸,动物蛋白质中含量尤其高。马尿酸盐则是由肠胃中微生物产生的新陈代谢副产品。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分析方法为进一步了解导致高血压的饮食和生物原因指明了方向,并为预控高血压提供了新的有效方法。